寶來

寶來白文正的問題出在哪?

白文正以低價16元向相關人低價購入寶來投信股票又以高價69元賣給自家的寶來證券1.難道寶來證券不能直接向相關人購入寶來投信股票嗎? 為什麼要經過白文正之手呢?2.若是白文正想偷偷賺這筆交易的價差 他又何必在重大訊息裡說明的這麼詳細呢? 這不是擺明告訴檢方:我有圖利我自己

快來抓我吧!!3.這起事件白文正可能面臨的罪是什麼呢? 我真的想不透這件事~
ok 一句話解釋這件事情 就是他大概得罪誰了你想想 我們買股票當然是希望無論買了多少錢 未來都可以用高價賣出 這樣有罪嗎 況且這筆買賣還要按照規定公告案情是這樣的1.原本證券是無法投資投信的 所以每家證券公司的投信都是用老闆以及朋友的名義設立的2.有一天 投信的股東決定要退出 所以就把股票賣給白文正等人3. 法令開放讓證券可以持有50%以上的投信股份 當然就常理來說 寶來證券會希望買回寶來投信 畢竟這樣一來未來投信作為證券的子公司 有很多的方便4. 寶來找了公司來評估投信到底值多少錢 記得大概七十多所以白文正就把自己的投信股票以69賣回給寶來5. 被人檢舉就被抓了問題點:若寶來投信年年虧錢 或是價值很低 根本沒有69 那白文正此舉當然是背信 因為他讓寶來證券以不合理的高價買入投信的股票但事實上寶來投信很賺錢 也事實上有這個價值所以白文正雖然透過這個交易賺了錢但也不代表他掏空且這個交易是公開在檯面上的 就法律來說 犯意是沒有的未來:其實最後白會無罪的 只是被人整 要洗輕罪名大概要3~5年 最後無罪有誰會記得?只會記得他被控告背信之前元大馬老闆的案子也是類似 參考資料 業界資深人士
第一點 您自己就發現問題之所在 有人為了從中獲得不法利益 所以去經手了一次 非法交易 這就是 問題所在要買公司 直接去買 不需向公司相關人買 (有很大的道德問題 )第二因為 是大筆金額交易 依照證交法規定 不管是 寶來證券 或是寶來投信 都需 揭落訊息給投資人知道 (不然投資人如何知道公司 最近 做了什麼投資 什麼交易 就是因為要資訊公開 所以檢方比較好查案 )第三. 背信罪等.. (基本上要看檢官 如何訂) 因為 第四 這個案件 做的很醜 也就是 有人知道 投信不值 69元 這麼多的價值 訂價 基本上要找2位公證人訂價 如果要貫水訂的很高 把一些商標商譽等 無法衡量的價值 灌進去 要多高有多高 也就說他們可以自說 公司商譽很好超過100元 ?等 無法證明 然後象徵性 低個1元 用69元 賣回給 寶來證 讓寶來證券的股東 損失利益 16元 買的 69元 賣出不會很扯嗎 ?因為 2家公司都是由 某先生 台面下控制 的ex:如果 你去買房子 知道前屋主 買一坪16萬 有2位仲介和您説現在 市價70萬 (仲介 私下自己估的)然後仲介要向您推銷一坪69萬 您會買嗎 ? 您不會殺價 嗎 ?價差達 53萬 這不是錢嗎 ? 這是爆利 ?也不合理 ? 差好幾倍 的價格 都是某些人說了算因為公司都是自己開 價差他賺走 (一坪53萬)中間不合理的 53萬高估的部份 誰承擔?寶來證券的 股東 所以是不是對寶來股東不忠 ? 希望您懂很多東西 不是得罪誰的問題問題在 要舉證不易請問檢調要如何證明 公司(當時)不值70元 現在不知多少錢 ?投信有那麼好賺嗎 ?投信只能收一些基金的手續費 經理費 管理費 沒到 上70元的可能 灌水這就是 大灌水
問題是他低價跟員工買回後

轉手高價整批賣....員工不爽自然會去當抓耙子...因為僑銀賠太多錢了

只好搞這招填補缺口吧...
我不覺得白文正有錯 我敢賭他絕對不會有事。

我看過交易時間

那價格一點都沒有問題。

不會有事的

因為那時所有的投信交易價格都很高

Why?因為流動債還沒有出事

各家債基全滿

當時都賺得飽飽的如果 我是律師

我可以舉業界好幾個例子

絕不會有事

白文正資料,白文正生平,白文正夫婦,白文正生日,白文正個人資料,白文正死因,白文正 義肢,白文正是誰,白文正星座,白文正遺產白文正,寶來投信,寶來證券,寶來,寶來證券會,股票,證券,重大訊息,家證券公司,問題

大盤|股利|股息|股神|套牢|股東|跌停|法人|外資|集中交易市場|買進|概念股|行情|交割|上櫃|公司債|股票|股份|券商|上市股票|放空|賣出|電子股|融資|本益比|漲停板|崩盤|

寶來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6101130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xmasp105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