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文翻譯

馬來西亞, 台灣 vs 美國的生活

我男朋友和我在美國大學認識

我現在在美國念藥學院

他在馬來西亞幫忙他的家庭事業

我還要再念3.5 年

他想跟他爸多學習點家庭的事業. 我應該放棄我辛辛苦苦才進的藥學院然後去馬來西亞嗎? 我念出來的話會欠USD 20000 左右

一定要先在美國工作5 年左右來還

這樣的話我和我的男朋友就不能在一起生活

想見到都很難. 我們有考慮要先結婚

不過結婚也不會改變他想待馬國的決定.不過馬來西亞只承認一國國籍

我是台美雙國籍

我跟他結婚的話

我是不是要放棄我的雙國籍呢? 要回亞洲的話我會比較想要回台灣

跟馬國比

台灣是不是比較先進? 我只去過馬來西亞5 天

都不知道當地的生活水平如何

如果我去的馬國

我又能做什麼工作呢? 我不想在他家工作

因為之後如果離婚的話我自己也可以獨立

我應該怎麼辦呢? 請問大家的意見!
我来自马来西亚

不曾去过其他国家(即使新加坡或泰国

也是旅游式的进入1、2天而已)

可谓井底之蛙。

以钱币兑换

(马币)RM1.00零吉

差不多相当于新台币 10 元左右。

(我想这个你也知道吧!

)USD 1.00 兑换 RM3.50 左右(最高3.90

最低3.20)面食类是在于 RM3.50 ~ RM7.00(每碗)杂菜饭是在于 RM3.00 ~ RM10.00(就是白饭 青菜 肉类)快餐是在于 RM8.00 ~ 15.00(Mc Donalds、KFC、PizzaHut等)Diploma、Higher Diploma 的薪资介于 RM1

000.00 ~ RM2

000.00Degree 的薪资介于 RM1

700.00 ~ RM3

000.00专业人士的薪资最低不少过 RM5

000.00这里的医学院只接受少数的指定国家所发出的文凭证书

这里采纳英制度。

坦白说

台湾比马来西亚先进很多。

高科技、交通等方面都比这里强。

还没结婚就想着离婚

你脑袋有问题吗?难道问题不是面对解决而选择逃避吗?生活与理想的抉择

旁人帮不上多大的忙。

正如你也知道的:幸福是靠自己来赚取的

认同吗?如果你是以理想为先

就这句:天涯何处无芳草?如果你是以生活为主

就是说:选你所爱

爱你所选

为爱疯狂!

以上资料非来自官方所示。

纯属个人经历。


你好

我想我遇到和你差不多的問題. 以下是我一點小小見解

希望有幫到你一點點.首先

第一個問題

你應該放棄藥學院然後去馬來西亞嗎?我想知道

你現在念的東西

是你的夢想嗎? 是你人生計畫的一部分嗎?如果是

我想任何人都沒有權利要你放棄. 更何況

如果你能有個專業

不管在哪裡

都會比毫無專業要來的有保障

就像你所擔心的

在那裡的能做的工作

甚至以後如果離婚的話

你也比較能夠獨立. 你男友對未來有什麼規劃嗎? (例如先花兩三年學習家庭事業

然後到其他地方創業等等)

他有沒有想要把他家庭的事業拓展到美國 (這樣你們就可以在一起). 第二點

有關馬來西亞.研究室剛好有位馬來西亞籍學生

記得之前聊天的時候他曾經告訴我

馬來西亞即將踏入已開發國家之列 (據他表示之前有個總統很厲害). 但我只去過一次

對馬來西亞不熟. anyway

馬來西亞很大

你對你男友家裡熟悉不熟悉呢? 他們是比較傳統的那種

還是比較接納外國人的那種? 他們家對你熟悉嗎? 我想不同家裡狀況

會影響你待在那裡的生活. 有關國籍的問題很抱歉我不熟悉沒辦法回答你. 總之

我是認為你還是要有能夠獨立的生活能力

再思考和男友一起生活會比較安全. 畢竟那個地方對你來說是外國

很多環境上的適應

以及心裡層面 (朋友

家人)的調適

可能都會讓你很辛苦

更不用說如果再加上經濟上的困頓.以上一點小意見

還是祝福你和你男友

加油喔!!
1)應不應該放棄這個問題在於您重視的是事業或是感情吧 ﹗ 要念3.5半 的書﹐之後還要在美工作 5年﹐等於您們二地分離最少要8年 以上﹐這種遠距離的戀愛您有把握維持嗎 ? 馬來西亞- 美國 ﹐沒有直飛的航班 ﹐大多數從台灣轉機 ﹐來回一趟的花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asp105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